我是一只孔明灯

入坑晚,浅浅挖个坑。之前有个网友评论成毅,觉得超贴切。我自己心中说不清,道不明的感觉,从他的口中说来,就非常的熨帖。就是这样,本这样。簌簌如苍下风,朗朗若云间月。还有一个网友说,他眼里有戏,眼中清透,温润平和。最重要的是,他眼里不清白,有欲、有情、有义。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笑了,是他眼里不清白,还是我们眼里的他不清白?反正我自己心里知道我不清白。这个少年真的符合每个女生心中的心上人。谁心动了我不说,反正我是心动了。我写禹司凤不是因为缺粮,是因为我想短暂的拥有一次,了却一场我的心愿。




如果看到这的话还没走的宝,来看看我笔下的故事吧。










我与天公争长短,换来了这一纸荒唐梦。


璇玑把皎洁泛着淡淡光芒的心灯小心翼翼的递给禹司凤,修长白皙的手接过心灯,只可惜那一抹皎洁在落在他手里的时候,化作点点光絮,消失在他手里。


少年在璇玑亲自为自己种出心灯的喜悦中落空,只剩下荒唐。他压下酸楚,声音沙哑带着一丝颤抖,那双白皙修长的执剑的手在此时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。他的那份滚烫的情意在心灯化为流荧时已千疮百孔。“我知道了。”少年此时像易碎的琉璃,鸦色长睫下是朦胧的水汽,眼尾染上一抹猩红。


璇玑看着这样的司凤,心里变得好难受,她是不是伤害了司凤?她想像以前那样牵着司凤的衣袖,看到眼前快要哭了的小凤凰又缩了回去。她紧张兮兮的瞅着司凤,小心翼翼的问“…司凤,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啊?”不,璇玑,你没做错什么。…只是你喜欢的不是我而已,只是你心里的那个人不是我罢了。往日的记忆席卷而来。往日种种,他当真了,可是她并没有许诺过什么。他一厢情愿,不怪她。只是满腔的酸楚几乎堙没了他。他无路可逃,也无力去逃。



禹司凤极力压制住哽咽,牵强的笑了笑:“没事…璇玑,你做的很好,剩下的交给我了…你先回去吧”少年还红着眼眶,压抑住滚烫情意哑声安慰她的模样落在她眼前,她只觉得苦,比小凤凰说的莲子的心还要苦。


璇玑眨了眨干涩的眼,突然鼻子一酸。为什么安慰她的人比她看起来还难过呢?她想用手指抹去司凤眼尾的泪光,她想抱住小凤凰告诉他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。不是大师兄说的同情怜悯,是见到司凤,心跳会加速,会开心,会一直想和你待在一起;见不到你,会想你,如果可以想马上飞去见你。少女的喜欢懵懂炽热,只剩全盘托出。


璇玑鼓足勇气,上前一步,想全部告诉他,这四年的思念和想念…无一是空穴来风,小凤凰,是我最重要的人。是和六师兄、大师兄不一样的喜欢。是璇玑即使交付性命也想要守护的存在!


昊辰将两人的神情尽收眼底,敛下眼中淡淡的情绪,温和道:“师妹快与我回去吧,玲珑师妹好像出了什么事。况且他派的个中事物,我们无权插手。”


璇玑终是没把心里话说出来,嘴里几经辗转的话语化作了一句飘渺的“司凤,你等我”少女退后一步,转身脚步急切慌乱的逃离了他的世界。


一步之遥,原来能如此遥远。他无权干涉他的去留,他以何种身份去挽留呢?他望着逐渐远去的粉色背影,一滴晶莹饱满的泪从眼中滑落,无声无息。


少年一席青衣,立于中庭。那瘦削的身影似雪夜里被寒风折了枝的枯梅,仍旧身形挺立,却无端…惹人垂怜,令人心疼。他眼尾那抹红含悲,落在苍白的面上,触目惊心、动人心魄。

评论(8)

热度(25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